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

系所徵才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所GPS實驗室徵求海底大地測量技術人員

  •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所 GPSLab

 

GPSLab 是國內進行陸上與海底大地測量的第一把交椅,自 1989 年起開始建立涵蓋臺灣本島及離島的「臺灣GPS 連續觀測網」,觀測地殼變形,並長期維護近百個 GNSS 連續站,為國內大地基準以及地球科學研究,提供珍貴的基礎資訊。2008 年起 GPSLab 啟動了海底大地測量計畫,目標是在臺灣周圍沿海投放長期監測儀器並進行施測,以了解臺灣外海隱沒帶地變形速率以及引發大規模海底地震之可能性,開始海床觀測之新紀元。

 

  • 工作內容

 

工作地點為台北市南港區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工作內容為 60%支援海底大地測量工作,40%支援陸上GNSS 測站維護與臨時站觀測工作。本職缺屬於長期聘任,並且會提供充分的在職訓練,目標是培養 GPSLab海上與陸上基礎測量技術人員。

 

  • 這將會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你必須:

 

1. 每年5~10月期間須能機動配合出海任務(全年總出海天數約30日),作業環境包含漁船以及研究船。

2. 樂於學習與嘗試不同的測量儀器,有許多動手做的機會

3. 遇到困難時,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 本職務工作條件如下:

 

1. 理工科學士以上學歷

2. 具駕駛執照

3. 測量相關經驗一年以上為佳

 

  • 薪資待遇:

 

起薪在35,000 – 50,000 之間,依相關工作經驗及學歷進行調整

 

  • 其他福利:

 

1. 勞保、健保與勞退

2. 薪水依中研院工作酬金支給標準每年調升(每年約2-2.5%)

3. 積極開放的工作環境與合理的工時,許多陸上與海上旅行的機會

 

  • 應徵方式:

 

如果你對於海底及陸地測量工作有興趣,歡迎將履歷寄至蔡小姐  chuen32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