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

教師(職務別)

林清凉


姓名   林清凉
 Ching-Liang Lin
職稱   教授
學歷   1966年日本東京大學物理博士
辦公室   
聯絡電話  
電子郵件   
個人網頁  

 

教學與研究領域
研究:

1.使用核反應來探討核構造及核內動力學機制。

2.使用從低能量一直到中能量的電子散射來探討核的運動形態以及核的電磁性。希望能瞭解中能量到高能量的交界情形;因為低中能量的處理方法,和高能量的處理方法不同,如何銜接兩者是個重要研究題之一。更希望探討強子如何地形成,和追究核力的真正根源。

教育:
一直積極地教育及培養下一代,使我們的科技能早日生根.
代表著作
  1. C. L. Lin:Prog.Theor. Phys.vol 36(1966 p. 251287. Theory of Two-Nucleon Transfer Reaction II.
  2. C. L. Lin, S. Yamaji and H. Yosbida:Nucl. Phys. vol.A204 (1973)p.135152. Finite Range Calculations of the Two-Nucleon TransferReactions.
  3. F. J. Kline, C. L. Lin and G. A. Peterson:Nucl. Phys. vol.A241(1975)p.299310. Inelastic Electron Scattering from 31p.
  4. C. L. Lin and Kuo-Ping Li:Prog. Theor. Phys. vol.81 (1989) p. 140159. Nuclear Exchange Currents in Quantum Hadro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