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

師資、技職人員研究

師資、技職人員研究

       本系所現有教師共64位(43位專任、2位特聘研究講座、9位合聘、8位兼任、2位專案計畫),全數用於支援大學部教學,更為國內其它學校所未有,對學生的學業及生活,極為用心照顧。未來數年並將配合本系所之遠、近程重點規劃,積極增聘師資,以維持旺盛的發展動力。 另配置有行政、技術人員及職工人員計14名,可有效支援教學研究及其它系務工作的推動。

  長短期之客座訪問研究人員,年有變動,有自美國、捷克、韓國、印度、印尼、大陸、日本等地區人士來訪,除反應出本系立足國際的抱負外,在促進科技與文化方面之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及拓廣師生的胸懷與視野上,自屬裨益良多。

  本系所與國立臺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關係密切,共用同一大樓,兩單位間之研究人力與設備資源,自能互通有無、相輔相成。另與中央研究院之物理研究所、原子分子科學研究所、天文與天文物理研究所, 亦均依雙方之合作辦法,有長期合聘及兼任人員互相支援,大大地拓廣了本系所的師資陣容與研究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