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

教師(職務別)

裴思達


姓名   裴思達
  Stathes Paganis
職稱   教授
學歷   1999年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粒子物理學博士
辦公室   523
聯絡電話   02-3366-5148
電子郵件   paganis@phys.ntu.edu.tw
個人網頁 https://hep1.phys.ntu.edu.tw/~paganis/index.html

 

主要經歷
  • 2014年迄今: 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教授
  • 2014年: 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物理系 教授
  • 2011-2014: 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物理系 副教授
  • 2005-2010: 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物理系 講師/資深講師
  • 2003-2005: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研究員
  • 1999-2003: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NY) 副研究員
教學與研究領域

裴教授為新成立的“粒子物理和粒子天文物理學”小組(PPPA)的負責人,主要職責是:
-擔任CERN之大型強子對撞機(LHC),CMS實驗HGCAL計畫委員會主席 (共計63所大學參與)
-設立台灣高能物理聯合實驗室 
裴教授於臺大任教至今,成立了由5個頂尖研究機構所組成的聯盟(臺灣大學、中央研究院、中央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主要目標為共同合作並生產適用於粒子物理和工業應用的新型探測器。此計畫的國際合作夥伴包括CERN,MIT和IHEP China。
-目前的研究重點在於探究質量之起源和CMS實驗中,進行希格斯玻色子測量的“電弱對稱性破壞”的潛在機制。
-與梁次震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中心(LeCosPA)合作,探索“暗物質”,尤其是弱交互作用粒子。
-與Gerard Mourou (2018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和陳丕燊教授(LeCosPA)合作,研究黑洞蒸發實驗(AnaBHEL)。

代表著作
All papers can be found here: